【舞駕一二】禁忌 02

副標題:【男前尼桑和軟萌可揉二郎物語】

寫不出家庭溫馨感啊摔QAQ

唔……這篇文章的敘事手法大概有點怪,請不要介意(笑

以及,晚上還有一更(肉),敬請期待【沒人會期待的啦

 

 

02.

 

    對於一郎而言,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家人。

    從前最重要的是花子和太郎。雖然那時候還太小,不懂事,但是每每看到花子和太郎一臉甜蜜的笑著看向自己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幸福。

    後來,三郎出現了。

    還記得花子笑得很開心的對他說這是弟弟喲,一郎的弟弟喲,說著牽起他的小手放在了圓滾滾的肚子上。一郎懵懂的點點頭,雖然一點不明白是怎麼回事,但是太郎說,以後就有人陪他玩了。嗯,一郎很開心的點點頭,看著花子凸起的肚子期盼起弟弟的出現。

    感覺好像等了很久很久,看著院子裡的櫻花盛放到凋零,最後被白雪覆蓋住了枝椏,一郎覺得很沮喪,花子和太郎是在哄他開心吧。騙人的,都是騙人的,說好的弟弟呢,說好的會有人陪他玩的呢,一郎跟花子和太郎抱怨著。其實從櫻花花期過了之後,一郎就等不及了,櫻花都走了,弟弟怎麼還沒出現呢。太郎只是一臉好笑的看著他,說,一郎當年的時候,可是從櫻花未開時一直等到了落雪的日子。弟弟要過那麼久才會到家嗎,走得也太慢了吧,一郎在心裡小小埋怨,可是還是忍不住期待。等到落雪的時候,弟弟就會出現了,所以快點下雪吧,明天就下雪吧,這樣祈禱著。

    然後,落雪了,雪落了……在一郎撇著八字眉委屈的看著窗外不知第幾場雪的時候,三郎終於終於走到家了,聖誕節的禮物,花子和太郎這麼說道。一郎看著三郎小小的皺巴巴的身體,開心的笑了起來,嗯,聖誕節的禮物,雖然好像長得不太好看。

    在三郎聒聒噪噪的學起說話的時候,花子對坐在一旁的一郎說,一郎和三郎要有弟弟了喲。一郎半懂不懂的點點頭,在花子轉身離開時,一郎用過來人的語調和表情對三郎說,等到落雪的時候,三郎的弟弟就要到家了。對面的三郎很開心的點了點頭,又咿咿呀呀的叫喚起來,一郎很滿意的笑了,只是他忘了,三郎其實完全聽不懂他講了什麽。

    但是,一郎失言了。在夏蟬開始喧囂,然後一郎勇猛的帶著三郎爬樹抓蟲子的時候,四郎和五郎一起來到了家裡。一郎一臉哀怨的看著搖籃床上睡得甜香的四郎五郎,嘴裡反覆的唸叨著,怎麼就走得那麼快呢,他還和三郎說要等到落雪的時候啊。一郎小心的看了三郎一眼,只見他瞪著大眼睛好奇的看著兩個弟弟,一臉興奮。一郎在心裡暗自鬆了口氣,大概三郎忘了吧,那就忘了吧。然後也一臉興致盎然的和三郎一起巴在欄杆邊看著兩個皺巴巴的弟弟,說,三郎不要看他們現在那麼丑,以後也會變得和三郎那麼好看的。

    接著,一郎就開始了幫花子端奶瓶,抱被褥,喂四郎五郎喝奶,以及陪三郎玩耍的日子,雖然總是笨手笨腳的把事情搞砸,但是一郎覺得很開心。有時候去上學的時候,一郎總會捨不得三郎四郎五郎,也會有拗不過三郎,想把他一起帶去學校的時候,當然都被花子和太郎阻止了,可是一郎覺得相對於上學,他更情願和三郎四郎五郎一起玩。

    慢慢地,三郎也開始上學了,場景就從太郎右手牽著一郎左手拿著包變成了一左一右的牽著一郎和三郎。一郎看著另一邊的三郎想,真好,以後上學的路上也不會寂寞了,畢竟三郎很吵會一直說個不停。

    再後來,四郎和五郎也到了上學的年齡了,開始由一郎領著三郎四郎五郎去上學,負責任的把弟弟們都送到班級門口,然後揮別一百遍又一百遍才默默地走向自己的班級所在地。這樣的情景模式一直延續到一郎升入國中。

    在升入國中後,一郎低落了一個星期,因為太郎剝奪了他接送弟弟們上下學的權利。不過在某天,花子帶回了一郎心念已久的畫筆後,一郎就完全而又徹底的忘了前一個星期哀傷的理由。

    一郎想,就這樣下去也很不錯啊,和花子太郎,還有三郎四郎五郎一起就那麼生活下去。

    可是,突然有一天,太郎走了,永遠的離開了。在看著太郎被黑相框框住的照片時,一郎努力的咬住了嘴唇沒有發出聲音,可是淚腺就像壞掉了一樣,濕了整張臉。一郎看著身邊已經哭到喘不上氣的花子,還有一直哽嚥着的三郎四郎五郎,突然間就覺得,他或許該長大了。一郎的腦海裡閃過很多片段,都是和太郎有關的。太郎對他笑的樣子,太郎牽著他的手去上學的樣子,太郎一臉好笑的輔導他做功課的樣子,太郎……太郎太郎太郎,全部都是太郎。一郎紅腫著眼睛,緊咬著住下唇,鼻子一下一下的抽動著,雖然眼淚鼻涕糊滿了臉,但是一郎在那一刻是切切實實的感覺到,他要成長為一個男人了!

    一郎花了一個月的時間畫了幅畫——那是他記憶深處最清晰的畫面,太郎牽著他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從前方打過來的橙色的夕陽,襯得太郎的背影好高大好溫暖好可靠。一郎默默地流著淚一筆一筆的把銘刻在心中的場景畫下來,一邊在心裡不斷不斷的發誓會代替太郎好好照顧好花子和弟弟們。完稿后,一郎把畫還有一切作畫相關的東西全部鎖了起來,向學校遞交了退學申請,然後和花子談了一夜。最後,在花子紅著的眼眶和顫抖的聲音中,一郎正式宣佈脫離了校園。

    第二天,在送弟弟們去學校後,一郎開始走街竄巷的找起了工作。五個人的生活費,三郎四郎五郎的學雜費,三郎四郎的棒球手套,一郎在心中盤算著,最後還是走向了一處建築工地。一郎將一袋水泥扛在肩上的時候,突然間萬分慶倖自己雖然身材瘦小但卻格外有力氣。一郎抹了抹臉上不停下墜的汗珠,心裡有點歡喜,這樣就能替花子填補下家裡了。

    從工地離開後,一郎想了很久,還是鑽進了一家便利店裡。雖然頭髮和衣服有些亂,但是大概因為一郎綿軟的笑很討喜,店長還是點了點頭。一郎臉上真的是笑開了花,找到了兩份工作,真好。一郎回家後,很開心的對花子說找到了份便利店的工作,店長人很好,他明天就去上班。看著花子欣慰中又帶著歉疚的笑,一郎又想起了三郎哭著問他爲什麽不上學了的樣子,努力讓自己笑出來。

    工地上的工作很辛苦,但是收入很高,一郎就那麼輾轉在各色工地以及麵包店超市便利店之間,有時候覺得實在實在撐不住了,就摸摸放著畫材的櫃子上落的鎖,想著對太郎發過的誓。有一天,五郎對一郎說,一郎尼桑怎麼突然間變得那麼黑,一郎這時才發現他已經遠離童真年代有點久了。但是一郎很開心,看看弟弟們白皙的皮膚,再看看自己被曬得有些粗糙的樣子,他覺得他兌現了與太郎的承諾。

    直到後來有一天,花子說,她想要結婚了。一郎看著花子羞澀中帶著歉意的有些憔悴的樣子,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但是他替花子感到高興,終於有人可以來照顧花子了。一郎對花子點了點頭,接著一句話蓋過了弟弟們的反抗聲。

    只要花子覺得幸福!

    一郎看著花子終於忍不住哭出來的樣子,還有弟弟們手忙腳亂的安慰花子的樣子,想著,他是真心那麼覺得的,只要花子幸福就好。

    因為對於一郎而言,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花子和三郎四郎五郎!

    花子再婚了,對方竟然也是姓的舞駕,一郎有點開心,弟弟們自然也是的。

    繼父算是個精英,不管是各方各面都是那麼得體,讓一郎和三郎四郎五郎有點不知道怎麼應對,不過好在為人很好,一點也不為難他們。

    繼父那邊帶過來了一個孩子,然後他們按著順序排了下,一郎二郎三郎四郎五郎。一郎在心裡小小的竊喜,他還是一郎,而二郎,也還是二郎。不過一郎最開始是有些疑惑的,明明只有一個孩子,爲什麽要叫二郎呢,搞不懂啊。二郎一看就是接受過精英教育的孩子,成績也好,禮節之類的也很得體,一郎有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感歎下。而且二郎長得很好看,這是得到一郎強烈認證的,說得直白點,就是一郎是二郎的死忠顏飯。二郎的眼睛大大的,笑起來的時候總是會讓一郎忍不住心跳加速的躲過去不看,卻又忍不住想多看兩眼。一郎有時候覺得自己真是矛盾得要死。

    一郎出來社會已經很久了,再婚後不久,花子問他怎麼也沒見找個對象回來看看。一郎驚了一下,呐呐的回答說沒有喜歡的對象啊,而且現在也不是談這個的時候,還是等家裡再好點再說吧。可是一郎心裡的回答卻是,他沒法對女人興奮起來。一郎其實從以前就知道,他喜歡的是男人,只是從不敢對任何人說起。一郎小心翼翼的瞄了一眼坐在沙發一角看電視的二郎,又在心裡補了一句,現在能讓他興奮起來的對象就只有二郎了。

评论(30)
热度(40)

© 祈越无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