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寫手二十題】

Q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A:因為餓……所以只能自力更生。


Q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A:因為坑和腦洞都太多了,不過,其實更多是想記錄下某些感觸。


Q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A:寫到什麼好玩的地方就會很開心XDD


Q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A:挺經常的,因為我是悲觀主義者啊(苦笑)。大部分來源於自身吧,偶爾也會受外界影響,不過也經常是因為寫的內容勾起某些回憶,所以會很失落難過啊。


Q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A:應該是鮮明的性格吧,喜歡樂觀向上的,就比如說翔醬一生懸命的向上……覺得自己也該跟著努力呢!(笑


Q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A:老夫老妻一樣的溫馨和信任。


Q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人物的時代背景、性格或相關事件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A:……誒……這個……大概只會被他們拼命發的糖砸到然後傻到寫不出吧XDD【其實最大的影響還是出於我自身_(:зゝ∠)_


Q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A:特點!不管基於何種關係,首先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是他們的性格特點。畢竟所有的一切都是依據這些寫出來的,不管是矛盾衝突還是平淡清新,如果連人物最基本的個性都失去了那一切就都沒有意義了。


Q9. 更喜欢現實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A:喜歡現實背景,但是只寫架空,因為我覺得我沒有能力能把現實寫好,而且寫現實向會牽涉到太多我不願回想的傷。我喜歡像Mr.S那種感覺的,有點懸疑的,該怎麼說呢_(:зゝ∠)_算了,我詞窮,你們意會下就好。擅長的和創作了最多的……大概就是沒有背景的東西吧╮(╯﹏╰)╭【不好意思說它們有背景_(:зゝ∠)_一直想寫的……科幻!奈何我腦容量太淺,構思不出很宏大的場景,只能say goodbye了!


Q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A:我喜歡HE,但是比較擅長和基本在寫的都是……嗯,大家都懂的,我就不多說什麼了……_(:зゝ∠)_


Q11. 如何看待BE?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A:我覺得其實就是作者個人的感悟罷了,畢竟人生確實是有太多不圓滿。但是不能忍受非常刻意的扭曲的BE,就是那種忽視劇情情感走向一瞬間強行扭悲的。我的話只是想傳達自己當下的一點心情,以及,各種各樣的無奈罷了。


Q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A:各種都有啊。比如他們發的糖,說的話,做的小動作,不過大多數還是自己的生活感觸。


Q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人物接近?

A:不知道……_(:зゝ∠)_……只是想著他們是這樣的,可實際上我寫的人物都不怎麼受我控制啊,總是莫名其妙的就走了和我想的不一樣的方向_(:зゝ∠)_只好安慰自己這是他們的選擇了(苦笑)。


Q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A:兩者都非常重要,劇情突兀和感情突兀都很奇怪啊。我一直都是這麼覺得的,如果自己寫出來的故事都奇怪得無法讓自己信服,又怎麼能讓讀者信服呢!我大概……兩者都不擅長吧【倒地不起_(:зゝ∠)_


Q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A:有,但是簡直後悔得不行,我不適合寫太長的東西啊_(:зゝ∠)_短篇明顯更適合我。【不寫其實更適合_(:зゝ∠)_


Q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人物的尊重?

A:大概是不寫吧(苦笑不已)。或者,退無數光年來說……至少保持人物應有的特點和風骨。


Q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A:一直在改,不斷不斷的改,一生懸命的改_(:зゝ∠)_簡直不能忍,簡直了嚕_(:зゝ∠)_


Q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A:有,不過我出本都是自己玩玩,或者留個紀念,就是想把自己寫下的東西印成紙質的保存下而已(笑)。


Q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A:如果說我除了上面那句話就沒有別的了會不會被打XDDD其實,說真的,很感謝願意忍受我亂七八糟的腦洞和語無倫次的無聊的流水賬的小夥伴,雖然很想說我會努力的,但是實際上我根本就沒有進步啊_(:зゝ∠)_總之……我會盡量填坑的!!


Q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A:……我其實……聽著歌是什麼都寫不出來的ヾ( ̄▽ ̄)Bye~Bye~


以上。【感謝出題的GN,根據自身情況改了一下。

评论
热度(9)

© 祈越无风 | Powered by LOFTER